雨天的蓝.

嗨我是爱写点乱七八糟的阿蓝! 欢迎你来到我的channel!

我又坠入寒冷中

  因为很喜欢且心疼大臣 所以这篇文是大臣视角 

 文笔渣  求轻喷

  

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–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
       在被称呼为“大臣”之前,他们都叫我要石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镇压蚓厄的圣器,我也是可以给凡人下咒的神明。

        ......一个“死”了很久的神明。

       头顶悬着蓝紫色的苍穹,我独自在那片龟裂的、泛滥着岩浆的炼狱里下坠,一直降落到那一片全是骸骨的苍白海滩。这里没有任何生命,只有寒冷、诡异的寂静和无尽的孤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他们管这里叫常世——一个给死人待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为了封印蚓厄,我就在常世待了几百年。具体是几百年呢? 我“死”了太久,我也记不清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——直到有一双手把我从寒冷中解放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一双少女的手,好柔软,好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用体温融化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又重新活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水里舒展,跳跃,奔跑,终于见到了久违的阳光。

  我吸了吸鼻子,去拼命感受空气的味道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终于活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忍不住流泪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女孩在哪?我想去找她。


        哦对,差点忘记说了,我的职责就是“死亡”。只有“死”了,我才能遏制住“门”后的蚓厄——那一群张牙舞爪的、能造成山崩地裂的坏家伙。现在因为我“逃走”了,这些家伙似乎忍不住要出来作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摇摇尾巴,看见从山谷里跃起的血红色触手,内心毫无波澜。


       我并不想再“死”一次。毕竟就算是地震,对于神明来说,也是不痛不痒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选择视而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蚓厄快要抵达大地的那一刻,它自己消失了。大概是某个闭门师干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闭门师,就是把关押蚓厄的门关好、锁牢,防止他们出来作乱的一群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叫草太的闭门师有点本事。但我对他旁边的那个女孩更感兴趣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就是是她把我从常世里救出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跟了上去,跳上了她家的窗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看见我瘦骨嶙峋的样子轻轻地皱了皱眉,然后给我端来了小鱼干,抚摸我的皮毛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叫铃芽,她的名字真好听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邀请我和她一起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她好像很关心这个家伙。啧,这个男人看起来真的很讨厌。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心里闪过一个恶劣的想法: 如果让他来替我“死”,会怎么样呢?

         那我就可以和铃芽永远生活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这个想法很好。于是我这么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吃罢小鱼干,我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铃芽,我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至于你,碍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就把他变成了那张少了一条腿的儿童凳。

         铃芽好像被我说话吓到了。也是,哪有一只普通的猫咪会说话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做完恶作剧以后,我就逃走了。真好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样有趣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呐,闭门师,我们来玩玩游戏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坐上了轮船、列车,去了九州、四国、关西。我很享受这种活过来看世界的感觉,周围的人们也都对我很友好、很喜欢我。......除了那个讨厌的三脚板凳会追着我跑以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自然不只是为了旅游。只不过是在旅程途中“顺带”把那些关着蚓厄的“门”打开,让它们也透透气,好让那个变成板凳的闭门师有点事情做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好像很笨,还一直把我当成要石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他的日子过得还挺轻松。为了让丰富一下他的生活,于是我把另一枚要石也取了出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三)


       我,铃芽,三脚凳,我们坐在盘曲在一团的蚓厄上,漂浮在东京的上空。他们试图抓住我,将我变回要石,然后成功封印住蚓厄,阻止这一场地震浩劫。


       在厮打过后,我恶劣地扯了扯嘴角,“还没意识到吗?要石,是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冷静了下来。他终于意识到这些东西,并不是梦境了吧?下坠,岩浆,寒冷,海滩。这都是我经历过的孤独。

       他终于知道了自己已经变成了要石。

       他开始乞求铃芽用他封印蚓厄。不过他话还没说完,就彻底变成了一张板凳,确切说,是变成了要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铃芽,还不动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会死很多人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漂浮在空中,惬意地摇着尾巴,看着她抱着那张结冰的三脚凳哭得撕心裂肺。但我知道,她这么善良,一定会选择救人吧?

        看见她把凳子扎向蚓厄,我就知道我的猜测是正确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下坠的那一刻变回原形搂住了她,然后一起掉进河里。

        铃芽啊,现在只剩我们俩了,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满心欢喜地奔向她,但她眼里流转的只有怨恨和愤怒。她把我举起来,试图把我摔死。——神明怎么可能会被摔死呢?

       可是她又是那么心软的女孩,她哭着栽倒在地上,还是没对我下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四)

       她选择去救那个闭门师,尽管在我看来这不可能做到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无所谓,我会陪她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她终于知道了常世。她要去找常世。

       和她一起去寻找常世的人开始多起来了——闭门师的同学、她的姨妈以及被我放出来的左大臣。

       通过那本多年前的日记,她终于找到了那扇“门”。

       她进入了常世——那个我待过了几百年的地方。那张三脚凳就沉默地站在山顶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她很爱他,所以我陪她一起躲过天火,越过岩浆,一起把那张三脚凳拔了出来。她的眼泪、呼唤、亲吻,让那个闭门师恢复了人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是真正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要知道,总要有一个人出来当要石的,不是他,那就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左大臣还在和蚓厄较劲,但他显然要吃不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来只能让我继续做要石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无所谓,毕竟也这样过了很多年了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想法并没有多高尚,没有什么人间大爱、天下苍生,我只希望她不要像我一样,我希望她能幸福地活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铃芽,对不起,大臣不能和你一起回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再用这双手,把我变回要石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将我小心地捧在手里,我看见她眼里淌出的热泪,那一刻,我感到很知足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陪她去寻找常世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我的宿命还是“死亡”,但是因为她短暂地“活”了一次,我感到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前熬了这么多年,也就过去了。只是这一次,我怎么就,这么难过呢?

        有一句话说,“如果我不曾见过阳光,我本可以忍受黑暗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五)


        好冷,好冷。我的身体在结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,他们肯定能够再一次成功阻止蚓厄的降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感觉自己在一点点下坠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了头顶的蓝紫色星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了龟裂的大地和冒泡的岩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是降落到了那片苍白的、满是骸骨的无人海滩。

        永恒无尽的孤独啊,我又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的意识被蚕食殆尽之前,我在想,如果有机会重生在另外一个时空,我只想做一只能够在她家窗台上晒太阳小睡的普通小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<END>

评论(6)

热度(9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